银河系飞鸟

初遇.2


(万千种初遇的方式,都不及命中注定的擦肩而过)

张起灵记不清自己摁断黑瞎子的电话多少次,图书馆很安静,只有空调运转的嗡嗡声,和在学习的学生翻动纸张的声音,在这种环境,手机震动的声音尤其之大。

无奈之下,他直接关机,愣神了一分钟后,合上面前厚厚的复习资料,收拾东西背起背包,走出图书馆。

天边的晚霞已落幕,苍穹由红紫转向浓墨重彩的蓝,蝉鸣渐弱,有一丝晚风拂面。

张起灵走出校门,步行几分钟坐公交三个站,下车过马路右拐,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拐入,这个偏僻的地方藏着一个有名的地下club。

之所以知道这里,是因为黑瞎子,他的乐队在这里驻演,张起灵和黑瞎子同宿舍,今年是他们的大学本科的第四年,张起灵保研本校,黑瞎子今年毕业就会离开,今晚的演出将是黑瞎子在乐队的毕业礼。

从三个月前,黑瞎子就千叮咛万嘱咐让张起灵一定要到场,不现身就不够兄弟!

“你不知道现在的小孩有多嚣张,就说我们队新招的吉他手,小破孩一个,想把我拍沙滩上,门都没有,你明天绝对要到,看我怎样碾压新人……”

这是昨晚黑瞎子在张起灵床前的叨逼叨,黑瞎子口中的小孩张起灵听他念叨了好久,一个大一新生,名字很奇怪,无邪,其实就是黑瞎子徒弟,看得出黑瞎子觉得他是块料,有意培养他,但是嘴上从不认输。

张起灵推开club的大门,重金属的嘈杂震得他差点耳鸣,但是他依然保持面无表情,验过门票,站在离舞台远远的地方,在吧台处随手拿起一杯酒,他知道不远处已经有几个女孩看了过来,开始交头接耳。

他喝了一口,皱了一下眉,很快恢复扑克脸,这杯鸡尾酒有点太甜,他有点受不住。

节目单中,黑瞎子的队是第八个,难道已经错过啦?张起灵好像想起什么,手伸进口袋开了机,刚开机不到两秒,手机就响了,黑瞎子在电话里气急败坏:“哑巴我日你大爷,有本事你关机,你关机就不要开机呀,你开什么机你那边嗨什么……卧槽,你过来啦哈哈哈哈哈哈你在哪?我们马上登台啦!”

张起灵把手机拿开他耳朵十厘米处,“我去厕所先。”

“别啊,张大爷,你肾亏吗!给我忍住,我们马上开始啦!”

“黑师傅,走啦~”

张起灵在嘈杂的背景音中还听到一个脆生生的声音,仿佛在他耳边对他说。

黑师傅?有点意思!

张起灵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有点无奈,他听到整个club像是要炸了一样,声浪一浪高过一浪,女生的尖叫声比高电吉他。

台上的主唱是一个穿粉色卫衣的男孩,现在他正往舞台左侧退,让出位置来,鼓点一阵轰鸣,然后是一个白衣少年登场,最耀眼的这位少年的头发,全然的灰白,穿着纯白肥大的T恤,下身是黑色的破洞牛仔,裹住他两条修长笔直的腿,张起灵眯了一下眼,盯住舞台上那两条腿。

两条腿的主人已经在舞台正中央忘情solo,指法酷炫,速度飞快,台上的白炽灯像着火一样,照着白衣少年和那一头银发,少年头一甩,仿佛有晶莹的汗水在空中闪烁。

舞台下的人群情绪已经被最高地煽动起来,女孩子此起彼伏的呼声是鼓舞士气的利器“无邪!无邪!无邪……”

那名被称为无邪的男孩子曲腿而奏,在最后的一个高潮跪倒在地,人群开始尖叫,电吉他的金属音在空中来回缠绕,最后,少年的右手一扬,伴随最后一个高音飞出来的,还有一个小小的拨片。

舞台中央的听众乱成一团,开始俯身在地面寻找。

张起灵在看到拨片从少年手中飞出,以完美的弧线降落在自己前面的那一刻,以平生最快的速度俯身,捡起,揣进衣兜,装作一无所知。

在这样的一个夜晚,喧嚣的青春,燥热的音乐,台上站着的翩翩白衣少年,汗水晶莹,笑容阳光,眼睛纯粹无邪,九十度弯腰跟粉丝道谢。

张起灵在这个晚上开始在心里庆幸,还好,还有时间,幸亏是保研本校。

他有足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叫吴邪的新生。

而许久以后,吴邪去找张学长借复习资料,然后从中翻出一个有吴邪名字首字母logo的黑色薄片时,实在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送过张起灵这么东西。

“小哥?这是我的吧?这是我logo的钢印哦……这个很久了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哥,这穿了条绳子是几个意思?书签?哈哈哈哈呃……”

“不不不,我没有笑,我不是这个意思,那个……那天我有看到你哦……”

“是我让黑瞎子师傅邀请你的,张学长……”

张起灵看向吴邪,他正托着腮一脸坏笑地看着自己。

那是张起灵和吴邪的真正相遇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银河系飞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