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系飞鸟

初遇.1

 (万千种初遇的方式,也不及命中注定的擦肩而过)

 黑瞎子带着吴邪进来的时候,话剧已经进入尾声,整个舞台只有一束白光打在舞台中央。

 吴邪用右手在自己脸上随便抹了一下,像是要抹掉莫须有的汗水,他跟着黑瞎子坐在观众席第一排正中间,很明显是特意留出来的位置,吴邪轻手轻脚地放下背着的电吉他,心跳好像还没恢复,他刚刚结束了自己乐队的彩排,就被黑瞎子一把拉过来,说给他哥们的话剧彩排加油。

 此刻的大礼堂昏暗,只有舞台正中央那束白光,耀眼地照耀在一个男生身上,他一身玄色藏服,旁白悲怆,讲述白玛的死亡,他侧身而立,微昂着头,黑色的头发在强光中闪烁光芒,鼻梁的阴影太过完美,吴邪心里感叹,就看到那个男生眼角泪光闪动,吴邪背后传来女生小小的压抑的尖叫声,“他马上要回头了,回头了!”

 然后,好像时间被拉长般,吴邪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,那个男生缓缓回过头来,吴邪离舞台很近,似乎可以看见他古潭般深不可测的眼睛,薄凉的嘴唇。

 伴随最后一句盘白:在往后的岁月里,他不再希翼,他可以拥有糖果,那种甜……吴邪看到他缓缓地跪下,舞台后方的幕布浮现话剧的名称《三日静寂》,身后传来女孩子擦鼻涕的声音和热烈的掌声。

 吴邪不知道黑瞎子正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自己,他只觉得胸腔满满涨涨,严格意义上他只看了高潮部分的五分钟,但是这五分钟里,他似乎走进了男主的精神世界,共感来得太强烈,他有点迷茫。

 礼堂的灯亮了起来,吴邪也跟着莫名其妙地站起来,然后脑子一热,他一个箭步一个助跑一个跨步双手一撑,攀上舞台,他知道身后无数目光盯着他,他无所谓。

 “这位同学……”节目的负责人刚出声,黑瞎子对着她的方向嘘了一声,然后挑眉看向舞台。

 舞台中央的男主抬起头来,面无表情地看着迎面走来的高挑男孩,清秀白净,染成灰色的头发下,那双眼睛亮晶晶。

 吴邪对着他扑通一声也跪下来,然后右手伸进牛仔裤的右边口袋使劲掏,万众期待地,最后吴邪居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,

 糖果。

 他是乐队训练时必备糖果,高强度的训练一进行就是几小时,很怕低血糖。

 男主有点错愕,吴邪有点不好意思,拉过他的手,把糖果放在他手心,然后心中默念刚刚在宣传单看到的他的名字。

 “”给你,糖果”

 张起灵看着眼前这个大男孩,眼睛弯弯,一脸的阳光无邪,然后看着他不好意思地扑闪着长睫毛:“呃……学长,我叫吴邪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果然叫无邪。

 这是吴邪第一次近距离地端详他的眉目,他从没见过这么黑这么深不可测的眼睛,仿佛会让人沦陷。

 然后他听到他开口:“张起灵”
张起灵看着吴邪白皙的皮肤突然有点泛红,觉得,这颗糖,
有点甜。

 这是五月里阳光灿烂的一天,礼堂外樱花飘落。

 张起灵和吴邪,相遇的一天。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河系飞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