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河系飞鸟

梦游.1


一众人浩浩荡荡从长白山下来,去到二道白河休生养息,途中张起灵跟吴邪没有过多沟通,一路胖子和吴邪交换驾驶,胖子一路滔滔不绝,许是接到张起灵,这是十年来最天大的喜事,喜悦之情溢于言表,反倒显得吴邪过于平静,吴邪换到副驾驶时偶尔会回头看看张起灵,那眼神似乎是在确认坐在后坐上的他不是幻象,这时的张起灵会跟他对视,但是吴邪也只是对他笑笑,然后就回过头去。

胖子一路的吐槽居然严丝密缝,丝毫没有把话题带上这十年来所发生的,或者,张起灵最关心的,吴邪身上发生的事情。

他可以肯定吴邪变了。

“你老了”

这句话不是说吴邪的外貌,相反,吴邪的样貌居然没有太大变化,仿佛十年的时光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。

但是,吴邪的眼神变了,看着他的眼睛,仿佛在经历几千年的沧桑,这让张起灵有点在意。
吴邪穿着黑色的风衣,张起灵在无意间隐约看到他脖子处狰狞的刀疤,但是坐在前面的两个人配合默契,只字不提,张起灵选择暂时不问。

到达农舍时天已经黑透了,张起灵看着吴邪泰然自若有条不紊地安排手下的伙计们吃饭住宿,确定吴邪真的变了不少,连谈笑的样子都变了去,不再是那个青葱的干净笑容,而是带着戏谑的居高临下的笑容,这让他觉得很陌生。

亲近的伙计和张起灵吴邪胖子一桌,其他桌的伙计们很快就喝上头了,觥筹交错间倒也热闹非凡,喜庆无比。

老大这一桌除了开头吴邪一声吆喝:大家快祝张爷平安归来,热热闹闹地灌了一杯,就没有放肆开喝,除了吴邪要保持清醒,他已经习惯了保持警觉,怀疑身边随时会发生变故,伙计们忌惮张起灵道上的名号,第一次亲眼见到大神,何况大神又自带低气压,他人丝毫不敢造次,这一桌基本就剩下胖子在苦苦支撑。

张起灵隔着胖子看到吴邪那边云雾缭绕,这是饭桌上第三根了,张起灵皱着眉,吴邪现在烟瘾不是一般大。

饭局进行到下半场,吴邪起身跟胖子说自己去放水,顺便洗洗睡了,觉得困,胖子骂了句粗口,大概吐槽吴邪扫兴,吴邪越过胖子,站起身看向左边的张起灵,张起灵也抬头看他,听到吴邪说:小哥,早点休息。

大概凌晨一点,整个大厅已经趴下不少,张起灵拍拍胖子:我去看看。也没说看谁,胖子醉醺醺,“小哥继续走一个……”还真拎起一杯,张起灵只停顿一秒,接过杯子一口闷,然后看满场醉倒的伙计,转身就走。

TBC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河系飞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